台灣持續改善競賽 京和科技三環工圈獲金塔獎

2021-01-20 10:58 經濟日報 陳華焜


京和科技成立於2003年8月,為先進半導體超高純氣體供應商,在台灣以半導體、太陽能、LC、LED、食品等產業為主要客戶,致力於提供工業氣體、電子氣體及食品氣體的最佳解決方案及最佳服務。

配合客戶需求及產業發展趨勢,公司除通過相關ISO、HACCP等認證外,另鼓勵員工積極進行內部品質提升、損耗率降低及節能等相關改善活動,並給予改善效益優異的小組實質獎勵。

這次經內部甄選改善效益最佳之三環工圈代表公司參加台灣持續改善競賽活動,圈的運作結合低、高純度課及環安課等三部門進行跨部門合作。本圈以綠色循環、永續經營的理念進行製程優化與品質提升,此次活動依照P(規劃)、D(執行)、C(查核)、A(行動)的程序達成活動目標,順利將外購原料轉換為工廠自製達成向上整合。

由於改善成果豐碩除,大幅節省原物料成本及品質優化外,更讓參與部門跳脫本位主義一起協力合作完成本次改善,士氣大幅提升,及加深品管在各工作環節重要性的認識。此次競賽活動經圈員的努力與上級的指導使本圈榮獲2020年台灣持續改善競賽金塔獎殊榮。

面對產業環境的快速變化及半導體製程持續提升的需求,京和將運用此次跨部門合作的經驗平行展開到各改善活動,期能發揮整合效益放大改善成果,並持續以努力、積極、創新的態度接受挑戰,期待成為客戶所信賴的氣體供應商,以「立足台灣、放眼世界、邁向國際」為目標持續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