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生活改善竞赛京和科技三环工圈获金塔奖

 

 

2021-01-20 10:58 经济日报 陈华焜

 

京和科技成立于20038月,为先进半导体超高纯气体供货商,在台湾以半导体、太阳能、LCLED、食品等产业为主要客户,致力于提供工业气体、电子气体及食品气体的最佳解决方案及最佳服务。

配合客户需求及产业发展趋势,公司除通过相关ISOHACCP等认证外,另鼓励员工积极进行内部质量提升、损耗率降低及节能等相关改善活动,并给予改善效益优异的小组实质奖励。

这次经内部甄选改善效益最佳之三环工圈代表公司参加台湾持续改善竞赛活动,圈的运作结合低、高纯度课及环安课等三部门进行跨部门合作。本圈以绿色循环、永续经营的理念进行制程优化与质量提升,此次活动依照P(规划)D(执行)C(查核)A(行动)的程序达成活动目标,顺利将外购原料转换为工厂自制达成向上整合。

由于改善成果丰硕除,大幅节省原物料成本及质量优化外,更让参与部门跳脱本位主义一起协力合作完成本次改善,士气大幅提升,及加深品管在各工作环节重要性的认识。此次竞赛活动经圈员的努力与上的指使本圈荣获2020年台湾持续改善竞赛金塔奖殊荣。

面对产业环境的快速变化及半导体制程持续提升的需求,京和将运用此次跨部门合作的经验平行展开到各改善活动,期能发挥整合效益放大改善成果,并持续以努力、积极、创新的态度接受挑战,期待成为客户所信赖的气体供货商,以「立足台湾、放眼世界、迈向国际」为目标持续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