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核准七家中小企业 扩大投资34亿元

2020-09-25 17:32经济日报 记者林于蘅/实时报导

经济部今(25)日中小企业投资审查会议,再添七家中小企业扩大投资34亿元,包括京和科技、汉田生技、豪力辉工业、京瀚科技、通筌实业、台农生物科技及广三水产。其中,京和科技因应3奈米的投产后的市场需求,砸6亿在云林兴建智慧化新厂。

经济部指出,京和科技主要提供半导体、太阳能、LCDLED等产业超高纯度气体、化学品及特殊气体供应系统,除满足国内业者需求外,亦外销至中国大陆、新加玻、泰国、越南及美国,合作象包含知名的国际体大厂。

为因应未来半导体业3奈米的投产,以及看好电子级CO2、食品级N2OHCL市场需求,京和科技计划招募50名本国员工,斥资逾6亿元在云林斗六市兴建厂房,并导入设备联网监控、钢瓶管理系统等智能化生产系统。

此外,汉田生技考虑现有员林厂其产能已满载,也计划招聘87名本国员工,斥资近6亿元在彰化溪湖镇兴建2,500坪厂房。广三水产为提高水产品的附加价值,将斥资3亿元在屏东东港镇兴建超低温冷冻加工厂,同时导入智慧化机器设备,将为国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豪力辉工业为开发可符合航天加工需求的高精度、高刚性车铣五轴头,拚打入高附加价值汽车与医疗产业链,计划斥资8亿元在中部科学园区兴建厂房,并导入结合5GAGVMES等先进智能化弹性制造生产设备,投入IIOT的整合技术研发。

京瀚科技因应加速对全球市场布局,计划招募25名本国高科技人才,对台扩大投资逾1亿元,在新竹湖口乡建立智慧工厂,导入智慧化机械与专属ERP以及MES系统。

通筌实业考虑现有产能已满载,计划斥资逾1亿在彰滨工业区厂房打造智慧生产线、垂直式智能仓储设备,引入PMSCIO系统,并透过3D扫描及3D打印完成素材后进行水转印,全面提高制程规模与效能,将为国内创造12个工作机会。

台农生物科技为拓展新南向国家市场,计划斥资约1亿在屏东工业区及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兴建厂房,导入智慧化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将创造15个就业机会。

经济部表示,目前「中小企业加速投资行动方案」已通过381家中小企业投资约1,617亿元,带来将近1.6万个就业机会;累计投资台湾三大方案已带动670家企业投资约11,181亿元,预估创造近9.4万个本国就业机会。后续尚有40家企业排队待审。